闻哲

归宿3【程一榭×程千里】

     此刻好似说什么都有些多余,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此时无声胜有声吧。

程一榭想着,再次倾过身子抱住了面前红了眼眶的小孩儿。这个拥抱跟刚见到时的相比,少了几分惊喜与绝望,多了几分眷恋与安心。

将甜的摒弃,夹缝之中不得喘息,怎么敢失去?拼尽了全力,算尽了所能想到的情况,最终却败给了那个唯一聪明了一次的小傻子。那个最怕孤独的被留下,寻找着熟悉的那个依偎,踏遍了门里的世界,现在终于找到了。


“哥……”

“你当时…”程一榭无声哽咽,听起来却只像是停顿了一下,他太久没掉过眼泪了,一时间竟有些无措,只得偏过脸在袖子上迅速一蹭,“你怎么舍得丢我一个活着…我做那些为了什么,你不知道吗…”

程千里眼中的眼泪被这一句话直接击中,啪嗒落在了程一榭脖子上。

“我知道。我真的知道。哥,我知道。”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涌,情绪一下喷薄而发。


其实人都一样,正是因为舍不得,才会想让自己深爱的那个对方留下,即便知道,留下可能更加痛苦,但事到临头,依旧舍不得看着对方离开。

所以正是因为知道,才会这么做。我知道你想让我活下去,但我舍不得你离开我,以前电视那些烂剧里的话,此刻却体会得不能更深刻,没了你,剩下的日子,我该怎么度过?我不聪明,很胆小,经常拖后腿,我都知道,但这个办法,我也能想到。

那能不能让我,救你一次,哥?

实际,程一榭当初不也是想这么做的吗?

这些,程千里懂,程一榭也懂,只是当人终于再次活生生地在面前时,还是忍不住地“埋怨”一句,为什么丢下我。


当刀插入腹部的那一刻,程千里其实是开心的。

因为程一榭活下来了。


兄弟俩窝在沙发上靠着就这么过了一夜,说来也奇怪,门外倒也没什么动静。别说经历过一晚的程一榭,就连程千里也无比疑惑。

“为什么…这么安静就过了一晚上…?哥…门什么时候转性了?这么轻松?”程千里小朋友抱着抱枕,闷闷地问。

虽然知道安静也好,但如果门一直是这样,那自己也不会死啊啊啊啊啊?为什么自己一死门就这么和善了???


“…程千里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趁我不在的时候干了什么?”


“??????”


“让大门这么辟邪。”


“,,,,”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8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