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哲

归宿4【程一榭×程千里】完结

程千里噎了一秒。

谁能告诉他,他哥什么时候这么会开玩笑了???这脑袋还别在裤腰带上呢!能不能靠点儿谱!??程千里为自己的小命无比担忧,但担忧不过三秒,突然想起来一件事。

他不是早就死了吗…

“新的”发现让程千里默默为自己的智商垂了一把心酸泪。同时也让自己多了些底气。

我都死了还怕什么!他想。

随即故作潇洒地甩开刚才裹在身上的被子,拍了拍在一旁一脸看傻子表情的程一榭,满脸“我可以!我能行!”

“哥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程千里深沉地说。

“………”

记忆真的太容易美化一个人了。程一榭此刻想。

程千里说完壮志豪言后,心虚地看了看承受了太多的程家大门,拖着拖鞋又去倒水压惊了。结果回来路过门口时,大门突然被什么东西撞得一声巨响。

“碰!”

“哥啊啊啊!!!门门门门!门响了!!”

程千里整个人都吓飞了。手上的杯子以一道完美的抛物线甩了出去。哐得一下完美命中挂在墙上的时钟,时钟晃了两下,啪叽就掉了下来,杯子和时钟哗啦啦碎了一地,配合着门那儿的音效,和程千里的男高音,活生生凑出一场交响乐。

程一榭在听到程千里惨叫的那一刻便刷地站了起来,三步并两步冲过去揽住了正在嚎叫的小傻子,拍了拍人头顶。

被熟悉的气息环绕,程千里逐渐冷静了下来。手心里全是汗水,在人怀里埋了一会儿后才虚虚地侧过头看了看狼藉一片的地面。

“………”

“……哥,其实…仔细看看…还挺有艺术感的,真的。”

“……你不适合当艺术家。”

程千里卑微垂泪。

一堆碎片在白炽灯下闪闪发光,这时里面的东西突然引起了程一榭的注意。

那是两把带着花纹的青铜钥匙。

他放开怀里的人,表情上出现了一瞬间的空白。有些迟疑地走了过去弯腰捡起,久久不能回神。而钥匙在他刚拿到手上时,另一把便逐渐消散,最终化成了一把飞灰,只留下了一把,上面用复杂的花纹组成了四个字。

他抚摸着上面的花纹,仔细辨认着,突然他笑了。

虚幻之生。

不公平吗?不公平。自己本来早就不配得到这么多了,他觉得自己恐怕是把下面几十辈子的运气都用光了,如果真是那样,哪怕下面几十辈子都厄运连连,不得好死,他也乐意。

可能是自己的小孩太好了,连门也舍不得再让他伤心了吧?程一榭想。

但无论怎么样,他不会再离开了。

太好了,真的太好了。

“哥…?那是什么?”程千里探过头好奇地问。

“没什么,”他不动声色地将钥匙放进了口袋,却终是忍不住上扬了嘴角,“想看恐怖片吗…我陪你?”

“也行???”

“嗯,需要我去把刚才的被子拿给你吗。”

“……我才没那么胆小啊!”








后来的某一天…

顾龙鸣摸爬滚打,好不容易从第十一扇门里出来。

这时的黑曜石又多了几个厉害的新人,大家兴高采烈地为他庆祝,连后来不常出面的黑曜石首领阮南烛和林秋石都来了。正当大家吃地高兴时,顾龙鸣溜达到阮南烛和林秋石身边,塞过去一张纸条。

“门里有两个小孩儿非要让我给你们的。”他挠了挠头说。

林秋石和阮南烛听了这句话,两人不禁对视了一眼,读懂明白了对方眼神的含义。

一榭千里?

一榭千里。

打开纸条,上面有着一行清秀有力的字。林秋石看完后无声地叹息了一声,随即又淡淡地笑了。随手把纸条收进了口袋中。

阮南烛也看见了那行字。


【我们一切安好,勿念。】


“看来程一榭选择了虚幻之生。”

“也许,那是他的真实。”


他是他的真实,亦是归宿。













评论(21)

热度(12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